wardangle  《一往情深》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今后就互不打扰了吧 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好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这段时间的照顾。”麦小姐轻轻的抱了抱面前的赖先生“那你要好好的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完,麦小姐转身离开,在不到10米的拐角处缓缓蹲下,泪水再也忍不住决堤而出。

        赖先生孤零零的站在原地,双手紧握成拳,路灯下的他又显得消瘦了些。他终究没有走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错过了就是错过了,爱情这种东西,就像放风筝一样,很努力的想让飞在高空的风筝回来,却在用力拉的时候扯断了线,从此就再也找不回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赖先生开始把自己砸在工作里,仿佛只有疲惫到极致的时候他才能够不去想她,想她的撒娇,想她的委屈,想她的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对面的棚里是谁在拍,怎么人这么多?”赖先生被打扰到了,开始询问缘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听说是今麦在那里有一个采访,应该是粉丝有些多吧。”经纪人如实回答,“不过,你和她到底怎么了,都结了婚的人稳重点,有什么事都要好好说,别没事就吵架,老婆是要哄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赖先生眼底闪过一丝阴霾,他把杂志扔到桌子上,双手插兜走到落地窗前,“我们离婚了。”他看向对面楼下被人群簇拥着要签名的麦小姐,她变了。从当初不谙世事的小女孩,到现在的娱乐圈大咖,举手投足之间的味道都不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赖先生记得,在绯闻闹的满天飞的时候,那个女孩子一个人在记者发布会后躲在厕所里半个小时没出来。等她在镜子面前收拾好狼狈的自己后,第一个看到的是赖先生。即使妆盖的那么浓,他也能第一时间在她红肿的眼睛里看出些倪端。


        现在的她,不会再躲在厕所里哭了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经纪人过了很久才从赖先生的话里反应过来,“怎么回事啊小赖?你可不能这样对人家姑娘,她愿意为了你的事业不去公开你们的婚姻,自己一个人承担那么多骂名,你怎么能说甩就把人家甩了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赖先生疲惫地举起手按了按太阳穴,手上那只戒指依旧戴在无名指上,时间久的都留下了痕迹。“是她提的,我叫律师给她的房子和钱,都被她拒绝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经纪人这才意识到,赖先生是被抛弃的一方。“小赖不是我说你,她真的是个好女孩。”经纪人拍了拍赖先生的肩膀:“我们都看的出来,她是爱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经纪人知道,麦小姐愿意在事业上升期和赖先生隐婚,承担一切骂名,离婚也不要赖先生的一厘一毫,除了爱,没有别的理由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深秋。

        空气中总是会掺杂着些凛冽,刺人心,刺人骨。落叶也那么潇洒,只要一阵风过就仿佛英勇就义的勇士冲向地面。 


        赖先生拍的是秋装,驼色的大衣在他身上更显他皮肤白净。他手里握着一杯美式咖啡,不加糖,不加奶,自从离婚后,他又恢复了这种不规律的饮食习惯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远处的麦小姐身边围着很多打光的工作人员,她穿着露肩的白色礼服,在摄影师的口令下变换着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 赖先生突然才想起来,其实他欠麦小姐一个婚礼。


        因为两人工作原因,这个婚礼就这么拖着,麦小姐之前还打趣道:“难道我这辈子只能在戏里穿婚纱了嘛?”


        麦小姐这场拍摄结束了,她接过助理手里的大衣披上,身体还是瑟瑟发抖。喝了一口姜茶,才让她好了些。助理去开车了,麦小姐感到有一个熟悉的视线盯着自己,顺着第六感,她看到了不远处站着的赖先生和他手里拿着的咖啡。

        麦小姐紧了紧衣服,向赖先生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呃……好久不见。”麦小姐先打了招呼,赖先生看着穿这么少的麦小姐,不由自主的想帮她把衣服再拉紧一些,手刚刚伸出,麦小姐向后退了半步。赖先生的手伸在空中,又缓缓收回,“sorry”。

        麦小姐笑了笑“没什么。你最近怎么样。”赖先生也回了一个笑脸“还好,倒是你,下次拍这种户外的记得多备着点热水什么的,你最怕冷了,也不知道好好照顾自己。”麦小姐也不甘示弱:“你还不是一样,我废了那么大力气让你戒掉的冰美式,一分开你就捡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赖先生看看自己手上的咖啡,尴尬的笑了笑。“那我先走了。”麦小姐指了指不远处的车子“还要赶下一个场呢。”赖先生点点头,看着麦小姐一路小跑的上了车。看着麦小姐单薄的背影,赖先生皱了眉,又瘦了,她到底有没有好好照顾好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 赖先生回到家后就倒在沙发上看手机,可他觉得怎么睡都不舒服,他把沙发翻起来,发现里面有一个厚厚的日记本——是麦小姐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麦小姐一直都有记日记的习惯,即使收工回来的再晚,她也会把日记写完,再进入梦乡。好几次赖先生早上回来的时候就发现麦小姐躺在沙发上,手里抱着日记本睡的正香。


        是那个时候落下的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赖先生把日记本打开,里面有一张自己睡着,流着口水,而麦小姐在一旁做鬼脸的照片“他昨天回来的很迟,早上发现他睡在客厅了,肯定又是怕把我吵醒。所以我就说嘛 Lai guan lin真是大笨蛋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我收工又迟了,回来的时候他做的饭都凉了,但是他又热了一遍,虽然卖相真的很差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这是吃过最好吃的饭菜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又出差了,我刚回来不到一小时他就要去高铁站,他走之前我抱着他的时候真的特别不想让他走,想撒泼耍赖要他留下来陪我。可是我知道那不行,我不能影响他的事业,不能成为他梦想路上的绊脚石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赖先生在客厅里坐了一整夜,一遍又一遍的把麦小姐的日记从头看到尾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来,她那两年过的那么辛苦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赖先生第一次痛恨起现在的自己,他不能给她温暖,不能给她名份,连陪伴她的时间都少之又少。


        赖先生要开演唱会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麦小姐戴着口罩帽子静静的坐在他的粉丝中,和周围疯狂的粉丝不一样,她只是看着台上魅力四射的男人,想着,原来她爱的男人这么优秀。优秀到她努力那么久都赶不上。

        麦小姐突然想起来,她以前问赖先生:“你以后会不会在演唱会上唱歌给我听?”

        赖先生对这个问题有点摸不着头脑:“你想听什么,我现在就唱给你听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不一样啦,我想听只唱给我一个人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赖先生宠溺的摸了摸她的头“好,想听什么都唱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赖先生大汗淋漓,看着台下的粉丝,微微喘气。他坐上工作人员搬过来的椅子,那起那个属于他的话筒:“大家,还满意吗?”台下一阵一阵的欢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出道这么多年了,我26岁也老大不小了是不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麦小姐看着大屏幕上那个还在擦汗的男人,有点心疼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,我今天想对一个人说一些话。结婚两年,我什么都没能给她。分开半年,我们也没有联系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台下的粉丝突然沸腾了,不过赖先生没有理会。

        赖先生深吸了一口气“我答应在演唱会上唱歌给她听,所以,maimai,你听好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赖先生唱的是《其实》,麦小姐低着头,赖先生的声线还是熟悉的样子,她以为自己不会再为他哭了,可是在赖先生唱出口的时候才发现,自己早已溃不成军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我根本没人说,

          其实我没你不能活,

          其实我给你的爱比你想的多~”


        赖先生和麦小姐在凌晨的外滩并排走着。吹吹风,看看灯,没有认识的人随便大喊大叫,这是他们之前想不到的生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。”麦小姐说:“谢谢你在演唱会上给我唱歌。我很开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赖先生停下脚步,看着有些憔悴的麦小姐。“mai,我们还回得去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麦小姐转过身,面对赖先生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吗,那两年,是我最快乐的时光。”麦小姐帮赖先生理了理领子。“可是我忘了,我也是个普通女人。我也想和爱的男人走进教堂,也想在微博发情侣照片,也想和你手拉手走红毯,而不是看着别的女人跟你进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麦小姐侧过身,看着天上的星星。“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在想,是不是真的是我错了,是不是分开才是最好的选择,于你,于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赖先生低下头,拉起麦小姐的左手,上面那个应该放戒指的地方空空荡荡的,过去两年多,麦小姐也只敢待在家里的时候戴着它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maimai,我们都不小了。而且除了你,我也难再爱上别人了。”赖先生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一个戒指,给麦小姐戴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会给你最盛大的婚礼,让你当最耀眼的新娘,我会跟你拍很多照片秀恩爱,以后的红毯我只牵着你走,我会推掉不必要的工作早点回家,我会做很多好吃的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赖先生顿了顿“那你愿意跟我回家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一言为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凌晨5:20,麦小姐发了一条微博,“那以后就赖着你了。”配图是两人手放在一起,露出闪闪的戒指。

        凌晨5:21,赖先生发微博@麦小姐,“我的荣幸”配图是自己流着口水睡着,旁边做鬼脸的麦小姐。



(嘻嘻,最后的520是我爱霖,521是我爱今,你们发现这个我专门设计的小彩蛋了吗?)

评论(21)

热度(6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